沿独库公路领略天山风光 (1)

今年8月中旬,我们从独库公路横穿天山。第一天从起点独山子行北疆段,刚到乔尔玛因下雨封路,只好绕行新源200多公里宿拉那提镇,第二天还是绕道巩乃斯到巴音布鲁克再入独库公路南段,天黑才到终点库车。遗憾的是因时间关系,途经唐布拉、空中草原、天鹅湖、大峡谷等景区均未进入,仅在行车路边领略美景。

独库公路从新疆独山子到库车全长560多公里,横向穿越天山山脉,道路崎岖险峻,每年仅6至9月通行。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至八十年代初,因战备需要,由数万名解放军官兵奋战9年筑成,期间有168人献出了宝贵生命,故有“英雄路”之称,乔尔玛有纪念碑和纪念馆供凭吊。这也是一条自然景观旅游通道,沿途有乔尔玛风景区,那拉提、巩乃斯、巴音布鲁克草原,有被称为“南天池”的大小龙池,天山神秘大峡谷、克孜利亚等独特的自然景观,享有“最美公路”之殊荣。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卡通 | Powered by LOFTER